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29批新疆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吕永云  查看:10

229日上午,我校在新长校区举行第29批新疆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为第29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授团旗,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主持出征仪式。

戴斌荣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盐城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支教团的老师和同学要从学校党史教育学习中和新四军红色文化中汲取支教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在支教工作中推动红色资源活起来,把红色基因传下去。他对支教学生寄予三点希望:希望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支教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住支教机会,提升教育本领。同时希望指导老师以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引导支教同学尽快适应实习支教岗位。

29批新疆实习支教团学生代表、文学院季佳楠同学以及带队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陈燕教授分别发言。全体与会人员与第29批支教团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已派出28批,共计1576名实习支教同学奔赴新疆开展实习支教活动。第28批支教团在支教期间积极参加察布查尔县公益组织喜利妈妈石榴籽小课堂项目。《中国教育报》《新疆日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和伊犁零距离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我校支教先进事迹。

本次第29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由外国语学院陈燕老师、湿地学院李超峰老师和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等11个学院的50名同学组成,他们将赴新疆伊犁州、哈密市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

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